想知道最新的科技訊息?!

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

無現金社會之科技大陸!然後我被要求支付淘寶進口稅金


開始有冬天味道的台灣,剛在淘寶買了英國皇家御用的kent梳子,
不疑有他,一來因為是旗艦店二來寶貝評價掃描一輪,安心了😌

隔天,收到SF express text me 要求支付進口稅金,金額不多!也大概就是
一杯烏龍鮮奶茶加珍珠的錢,但還是好奇為什麼要多付錢,打去詢問,
得到的結果是「你次數頻繁喔😂😂😂!」

淘寶已經不是山寨假貨的集合,而是同品質的同種商品卻被台灣賣家提高三倍賣,你告訴我為什麼不去淘寶,神奇的圖搜圖拯救了多少網拍少女的荷包,就算是盜圖,大陸人沒在客氣的,評價世界直接,在葉佩文充斥的台灣,大陸網民的種草評鑑意外真心的可愛,並且說到葉佩大陸都直接明著來,綜藝節目開播前,先念完五分鐘的贊助播出名單是對衣食父母的基本尊重,天貓的雙11晚會亦是如此。

前陣子在雙11熱潮,提到這是由馬雲天貓阿里巴巴打造出來的人工購物節,因此如同世上的偉人一樣,播了阿里紀錄片,當中有片段我記憶深刻,馬雲說:打造淘寶網的背後,其實是建立了「信任」的觀念,你透過未知的網路跟賣家買東西,把錢支付給壓根沒聽過的第三方,賣家把東西交給不認識的物流運輸業者,最後商品送到買家手中,這些環節仰賴的都是「信任」!而這信任,顛覆了十億人的消費模式甚至影響到全世界。

忽然想起,每次去深圳都不知現金為何物,什麼都用手機支付,拿出百元人民幣鈔還被拒收,對方擔心是假鈔,寧可信任我手中的科技產物支付寶,很有趣也很喜歡,太適合不帶錢出門的我了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